直播 | “设计寰宇” 大师讲堂Ep.2 : 刘郴 x Simon Collins x 时尚科技领军人物共探新时尚的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2-05-22 

 

 

时尚产业生产不停,

消费者购买不断,

丢弃的衣服只能被填埋…

我们必须做出改变!

而如何才能改变这一切?

 

“新时尚”是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以及“设计寰宇”的核心主题之一。继首届创意营的主题工作坊之后,我们将在第二场“大师讲堂”中再次聚焦“新时尚”。

 

5月28日,我们将与时尚和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相约“设计寰宇”,继续“新时尚”这一重要话题。

 

届时,我们将探讨:

NFT和VR在未来时尚中扮演什么角色?

实体零售的体验性有多重要?

年轻一代在关心什么?

设计师热衷于怎样的设计?

拥有一个很酷的虚拟人,

还是努力打扮一个更酷的自己?

敬请收看“时尚,毋衣”直播活动,让我们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可持续性、前沿技术和多样性为产业创造变革性创新!

 

 

 

大师讲堂Ep.2

 

 

时尚,毋衣?

New Fashion Without New Clothes?

 

 

时间

 

5月28日,周六,下午3:00-4:30pm

 

 

日程

 

3:00-3:30 主旨演讲

刘郴:数字时尚助力可持续发展

3:30-3:50 大咖对谈

刘郴 x Simon Collins

3:50-4:30 圆桌讨论

 时尚,毋衣?

 

 

 

 

嘉宾

 

主旨嘉宾

刘郴 Eric Liu

凌迪科技Style3D创始人兼CEO

比利时VUB大学应用计算机与分子生物学双硕士

国内服装外贸50强联合创始人之一

服装数字化设计制造的领军人物

中国服装论坛主席团主席委员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

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理事

数字时尚与元宇宙领域专家

 

 

对谈嘉宾

Simon Collins 教授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 首席创意官

清华大学杰出客座教授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

Simon Collins是一位创意顾问、演讲家、著名教授、理事会和作家。他曾任美国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时装学院院长和耐克亚洲区创意总监,并担任全球设计趋势集团(WGSN)咨询委员会主席。他不仅为娱乐巨头巍美(WME IMG)公司主办的纽约时装周担任形象顾问,还与中国时装协会合作参与中国时尚周活动。他曾先后创办时装文化设计“非会议”(FCD)及全球设计教育平台WeDesign.org。

 

Collins曾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和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并曾接受《福布斯》、《南华早报》、《中国日报》和《纽约时报》等国际媒体的报道。他著有《时尚学校》(“The School of Fashion”)一书。他被BOF评为全球500强之一,并被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Fast Company)评为业内最具创造力100人之一,并担任华美协进社的指定亲善大使。

 

圆桌嘉宾

Winton Choi

Activation GROUP 数字服务 总经理

香港科技大学 科技管理硕士

Quantic Business and Technology学院 EMBA

Winton Choi拥有20年的数字营销技术背景以及11年Activation GROUP数字营销部门工作经验。公司专注于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他目前专注于元世界营销、区块链、NFT,及VR/AR元世界技术。

 

Winton Choi曾从事奢侈品品牌整合营销,主要研究时尚、化妆品、运动和生活方式品牌的数字营销,客户包括LVMH、雅诗兰黛集团、NIKE、New Balance等。他还曾担任MOET轩尼诗亚太B2B/B2C项目的项目总监,负责创建7个B2B/B2C网站,包括内容管理,后端系统开发和现有EPR系统的集成。

 

圆桌嘉宾

Elodie Rousselot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

(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战略设计经理

在完成政治学硕士学位后,Elodie Rousselot曾担任文化项目专员、教师、作家,最终于2013年加入埃森哲互动(Accenture Interactive)旗下的设计创新公司Fjord。她在社会学、人类学和政治学方面的背景,以及在峡湾大学的经历,让她在用户研究、设计策略和系统思维方面拥有丰富知识和经验,并在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继续发挥卓越能力。

 

Elodie Rousselot对挑战充满好奇和激情。她对人类和地球的关心一直是她事业的动力。在过去的10年里,她一直致力于数字项目的创新,并领导了《时尚循环设计》(Circular Design for Fashion)一书的工作,这本书阐述了什么是循环设计以及对时尚行业的意义。该书由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于2021年12月出版。

 

圆桌嘉宾

Mark Ainsworth

Unit 9 V.O.F. 创始人

资深品牌顾问

牛仔与街头时尚设计师

Mark Ainsworth拥有超过20年男装、休闲装、牛仔品牌的团队领导经验。曾在Nike、Paul Smith Jeans担任创意总监、DKNY Jeans梭织总监、Pepe Jeans设计师等职位,并与C&A China、Boy London等中外品牌深入合作,为企业提供项目咨询服务。Mark Ainsworth专注于产品开发,创造品牌故事、系列设计及打造统一个性的品牌。在他的带领下,团队不断创造和创新,关注实际的、消费者满意的最终结果。

 

Mark Ainsworth对设计、功能、面料和风格充满热情,并在了解客户需求和提供解决方案等方面有着不同寻常的洞察力。他希望通过他创造的品牌故事以及时装成品系列,为客户拓展更多的市场、找到品牌定位和精神,并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设计师、导师和合作者。

 

圆桌嘉宾

支晨 Chen Zhi

i-am-chen & ZI II CI IEN 创始人

2020年中国福布斯30under30精英人士

2021年亚太地区福布斯U30精英人士

支晨2014年公派赴美国帕森斯学院深造。2017年以荣誉毕业生的成绩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毕业后,支晨创立了女装品牌i-am-chen后改名为ZI II CI IEN支晨,担任CEO及设计总监。

 

她的作品因其先锋性和顶尖的艺术价值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伦敦设计博物馆等世界知名博物馆展出。并被行业内外权威媒体如《Vogue》,《ELLE》,《时尚芭莎》,《Marie Claire》等广泛报道与多次专访。

 

她凭借强烈的色彩语言、灵性的艺术表达、多次在国内外斩获重磅奖项,包括罗兹⻘年时尚设计金奖,英国Fashion Scout Ones to Watch Award,国际羊毛局⼤赛IWP,ECI Award,Fashion Scout Merit Award,Lane Crawford Creative Call out等等数十个奖项。

 

圆桌嘉宾

Dominique Simard

RETHINK FASHION创始人

歌力思集团可持续时尚官

Dominique Simard自2003年起就一直致力于时尚教育的推广、发展及管理。他是前康泰纳仕时尚设计培训中心的执行总监,这家机构由拥有《Vogue》、《GQ》、《Glamour》等杂志的世界知名时尚多媒体集团康泰纳仕创立。多年来,Dominique与国际奢侈品牌和时尚快销品牌包括CHANEL,Hermes,Louis Vuitton, Zegna, ZARA,Nike 和GAP有着密切的合作。同时与歌力思集团,之禾,美特斯邦威和韩都衣舍在内的国内品牌也有着的合作。

 

近年来,Dominique逐步转型致力于时尚可持续发展变革,为本土时尚产业应对此重大挑战做出贡献。

 

主持人

Simon Collins 教授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 首席创意官

清华大学杰出客座教授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

 

 

 

参与方式

 

本次免费大师讲堂

将通过“设计寰宇”视频号进行直播

 

 

 

扫描二维码

预约直播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