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科技 智创未来 | 2023年虹口科技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Time: 2023.05.25 

 

5月23日,由虹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协、科委、教育局、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虹口科技节启动仪式,在研究院大礼堂顺利举办。

 

科技与设计是驱动突破式创新的两翼,人才与科普是持续创新的源泉。研究院正积极建设世界级设计驱动式创新转化引擎,厚植设计沃土,撒播科学种子,建产业舞台,托举创新梦想,打造虹口科技创新的“核爆点”。

 

 

 

 

 

 

 

 

 

5月23日,由虹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协、科委、教育局、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虹口科技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雷士德工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协副主席、虹口区科协主席王建宇,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樊春海,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敏,上海市科协副主席倪前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榕榕,副区长陈筱洁,区政协副主席张雷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虹口科技节以“悦享科技 智创未来”为主题,由燃动主会场、科创进行时、多彩嘉年华、科普百家讲、小小科学家、惠民开放日和基层科普行七大板块组成,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虹口居民带来一场科创嘉年华。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一系列科技含量十足的主会场活动,其中,来自虹口的14名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激励着更多有志青年坚定信心,奋进新征程。

上海首个由学校冠名的卫星——“虹口复兴号”正式命名,体现出虹口区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领域的大胆创新。

同时,虹口区政府和上海市科技馆签署了合作协议,“北外滩院士专家会客厅”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牌。

作为虹口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持续近一个月的2023年虹口科技节聚焦未来空间,展示虹口区培育商业航天企业、发展空间信息产业的重要成果;讲述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科技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科创热情;举办各类体验性强、参与度广、趣味性高的科技活动,营造科技惠民环境。

 

今后,虹口区将继续引进5G+数字空间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布局和推动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大力招引和支持科技型企业,增强新兴产业集群培育能力、科技支撑城市发展的能力和区域创新生态系统活力,努力走出虹口科创发展新路,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虹口力量。

 

本文系转载,
版权归虹口科协所有。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