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使命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致力于在可持续设计创新领域创造一个跨学科、国际化、变革性的设计教育生态系统,培养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领军级设计人才。

研究院打造以“问题实验室”(Thematic Cluster, TC)为核心的教学法创新,完全打破传统“院系-学科专业”架构,以跨学科创新单元为基本教学和科研单位的组织模式。

 

场所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坐落于世界设计之都上海的核心新区,被称为“世界级会客厅”的北外滩,一期场所选址近百年历史的原雷士德工学院旧址。

经过修缮焕新后的一期历史建筑将于2022年10月启动使用,容纳包含研讨会、讲座、工作室、项目孵化、高管培训及其他本地及国际合作的丰富功能。

毗邻一期建筑的二期新建建筑计划于2023年开始施工。这幢面向未来的建筑将使研究院的学术规模进一步扩大,为本硕博学位和非学位证书项目的提供空间。


图片来源:北外滩集团,大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