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多·契比齐 教授

首席顾问

首席顾问
Cibicworkshop创始人
孟菲斯联合创始人
同济大学荣誉教授

阿尔多·契比齐,1955年出生于意大利维琴察市斯基奥镇,从小便对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1981年,契比齐以“索特萨斯设计公司”(Sottsass Associati)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孟菲斯”,并成为创始人之一。“孟菲斯”是一个艺术家团体,它的出现在设计界与建筑界都有着划时代的过渡意义。对契比齐而言,设计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个爱好,作为一位既不偏好大众标签也不嗜好过度风格的创新者,他始终践行“实验即实践”的设计原则。八十年代末,契比齐创立Studio Cibic工作室,推出第一个原创作品系列——“标准”(Standard)(1991)。契比齐曾在多莫斯设计学院(Domus Academy)任教,并与多个学校有合作研究,发展他所倡导的“服务设计”(design of services)理念。契比齐的设计项目,如“坚固面”(The Solid Side)(1995)和“新故事新设计”(New Stories New Design)(2002),均专注于研究人与空间的动态关系,为业界提供了设计社交场所的新方式。随后几年,契比齐在创作项目“微观现实”(Microrealities)(2004)和“重新思考幸福”(Rethinking Happiness)(2010)时,也延续了这条设计思路。这两个项目均入选“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开创了通过增加会面、交流和共享来丰富社区生活的新方式。2015年,他担任“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艺术与工艺展威尼斯展馆策展人。

1989年,契比齐创立Cibic Workshop,这不仅仅是一个设计工作室,更是一个多学科研究中心,更专注于研究具有可替代性的可持续项目类型,致力于优化整个区域空间并重新定义公共空间的文化意识、情感意识和环境意识。契比齐现任教于米兰理工大学、威尼斯建筑大学和多莫斯设计学院,同时也是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名誉教授。

入选国家外国专家局2019年“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

他的设计作品和图纸在阿姆斯特丹的Stedelijk博物馆,格罗宁根博物馆,蒙特利尔的CCA(加拿大建筑中心),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米兰的Triennale意大利设计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中展出。 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

Aldo Cibic被授予上海同济大学荣誉教授一职,并以出色的文化创新能力而入选全球知名建筑杂志Domus评为“2019年度100多家最佳建筑公司”。
创始人 | Cibic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