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共议“设计·领导力”—WDO x DIIS世界工业设计日全球庆典

发布时间:2022-08-07 

世界设计组织(WDO)是全球公认的非政府组织,旨在推动国际工业设计前沿研究、提升人类经济、社会、文化与环境发展水平。WDO创立于1957年,通过倡导“设计让世界更美好”理念、推行设计创新项目与促进设计文化交流,为全球185个成员组织提供服务。

 

作为世界设计组织65周年庆典暨世界工业设计日全球直播活动的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承办方,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携手WDO,特别邀请来自设计、产业、学术以及媒体领域的领袖人物、专业大咖和未来之星,从不同的视角与我们分享他们关于“设计·领导力”的洞见与思考,共同探索设计领导力在当代商业实践的路径与价值。

 

“世界工业设计日”由世界设计组织(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简称WDO)设立,是首个旨在提高人们对工业设计的认识、倡导用设计的力量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国际纪念日。在每年的6月29日,国际设计界都会举办各类活动,共同庆祝这一特别的节日。今年的“世界工业设计日”也是WDO成立65周年的纪念日。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不可否认的是,设计依旧在持续不断地推动着人类经济、社会、文化与环境的发展。反思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认识到有效的设计领导力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因此,今年“世界工业设计日”选择“领导力”作为主题。WDO策划了一场连续24小时的全球直播活动,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他们关于“设计·领导力”的洞见与思考。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作为WDO成员,以及WDO“世界工业设计日”全球庆典的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承办方,特别以“领导力:穿越危机”“领导力:设计的商业价值”为题举办了两场圆桌讨论,并就“设计·领导力”展开跨界对谈。我们在此与大家分享活动中的精彩语录。

 

 活动主持人 Srini Srinivasan 教授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 首席运营官

世界设计组织(WDO)参议员

 

 

 

 

 

 

 

 

 

 

 

 

 

 

 

 

 

 

 

左右滑动,查看“跨界对话”环节的精彩瞬间

 

扫描二维码

观看活动精彩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