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 预见·非可见 : 谷歌X实验室设计总监Nick Foster x 孟菲斯学派创始人Aldo Cibic

发布时间:2022-08-22 

 

面对一个“测不准”的世界,当我们谈论未来时,我们在谈论什么?未来是否永远如人们想象地那样充满科幻感的蓝光与英雄主义的幻彩?

 

对于所有关注未来的个人和组织来说,必须随时保持对任何细微变化的洞察与理解,并且随之调整当下的行动,否则,所谓的创新举措便可能沦为无关紧要的事后诸葛。

 

好设计,可以触发超越自身的共鸣,达成与社会广泛的链接,同时给当下与未来带来深远而正面的影响。杰出的设计,则可于“不可知”中探究时代脉搏,将不确定性转化为机遇

 

本次“设计寰宇”将视线投向未来,我们诚邀X实验室(原谷歌X实验室)设计总监Nick Foster加入我们对未来的探讨。Nick Foster是全球公认的设计领导者,负责为谷歌开发足以影响人类未来的重要项目,他创立了“平凡的未来”这个概念以描绘他对未来场景更为现实的理解。

 

Nick Foster将与我们的首席顾问、孟菲斯学派创始人Aldo Cibic教授展开一场有关未来的对谈。以设计为线索和工具,预见非可见,探知不可知。

左右滑动,查看预告(图片由演讲嘉宾提供)

 

 

大师讲堂Ep.4

 

预见,非可见

Predicting the Unpredictable

 

 

时间

 

8月26日,周五,20:00-20:30 

 

 

日程

 

20:00-20:30 大咖对谈

 

 

参与方式

 

本次免费大师讲堂

将通过“设计寰宇”视频号进行直播

 

 

▽扫描二维码 预约直播

 

 

 

对谈嘉宾

 

Nick Foster

美国X实验室(原Google X实验室)设计总监

Near Future Laboratory合伙人

Hundredpixel创始合伙人

Nick Foster是来自于美国加州的设计师、创意领袖和未来学家。他是“未来设计(Futures Design)”领域的先驱。他服务于世界顶尖制造商,将工业设计、交互设计、思辨设计实践,与策略、传达技术、可视化技术相结合。2021,他因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被授予“皇家工业设计师”称号,这是英国设计师的最高荣誉。

 

Nick Foster是美国X实验室(原Google X实验室)设计总监,他正引领着一支由研究员,分析师,设计师组成的跨学科团队,负责为Google开发影响世界的项目。他还是跨国设计团体Near Future Laboratory的合伙人,该团体致力于融合“设计虚构(Design Fiction)”的方法论,帮助政府、公司和客户解决方案,制定决策。他以平易近人,通俗易懂的作品,勾勒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未来图景。

 

Aldo Cibic 教授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  首席顾问

Cibicworkshop创始人

孟菲斯联合创始人

同济大学荣誉教授

Aldo Cibic于1981年与Sottsass Associati的其他成员共同创立了孟菲斯Memphis,一场著名的设计运动。他创立了多学科研究中心Cibicworkshop,致力于在建筑、室内以及设计方面进行多样和可持续性方案的开发,其目的在于重新审视在地价值,传达新的文化意识,增强人对周围环境的感知与情感联系。

 

Aldo Cibic的设计作品和图纸被阿姆斯特丹的Stedelijk博物馆、格罗宁根博物馆、蒙特利尔的CCA(加拿大建筑中心)、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米兰的Triennale意大利设计博物馆及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永久收藏。他的项目“Microrealities”(2004)和“Rethinking Happiness”(2010)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展出。Cibicworkshop以出色的文化创新能力被全球知名建筑杂志Domus评为“2019年度100家最佳建筑公司”之一。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