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CC回顾 | DIIS受邀主持“尖峰对话”: 设计赋能新经济

发布时间:2022-10-10 

设计寰宇:

设计如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产品创新,提升用户的生活体验和品牌价值,从而成为引领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国际设计百人尖峰论坛

 

9月15日,作为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标志性品牌活动之一,“国际设计百人尖峰论坛”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出席论坛并致辞。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IIS)首席运营官Srini Srinivasan教授受邀主持“尖峰对话”,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负责人杨光(青云)、腾讯技术公益发起人、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小红书首席产品官邓超、特赞科技创始人范凌、字节跳动飞书设计总监朱斌等一众行业大咖,针对“设计赋能新经济”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国际设计百人尖峰论坛” 是响应《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建设”的发展目标,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同济大学共同主办。论坛邀请了来自中、美、英、荷、日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大咖和产业领袖,通过3场主旨演讲和3场尖峰对话,共同探讨当下设计相关热点话题。近200人参加了线下论坛,万余人观看了大会直播。

 

同场论坛中,DIIS首席创意官Simon Collins教授作为首批代表,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手中接过“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聘书。该智库是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上海创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一项重大举措。首批“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汇集了国内外重要的设计实践者、传播者,并邀请了国内外设计名家、知名设计学院院长、设计领军企业负责人加入,构引领行业跨界、国际合作的设计创新生态圈。

 

尖峰对话--设计赋能新经济

 

主持|DIIS首席运营官Srini Srinivasan教授

嘉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巴巴设计委员会负责人杨光(青云)、腾讯技术公益发起人、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小红书首席产品官邓超、特赞科技创始人范凌、字节跳动飞书设计总监朱斌

 

 

寄语新经济

 

 

 

 

本文为原创内容,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