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DIIS发起世界设计组织WDO中国会员交流日

Time: 2023.04.24 

设计寰宇:

 

世界设计组织(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WDO)成立于1957年,是全球公认的非政府组织,旨在推动国际工业设计前沿研究,提升人类经济、社会、文化与环境发展水平。为增进会员交流互动、促进设计文化创新,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首倡并举办了首次WDO中国会员交流日

 

 

近日,在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首席运营官Srini Srinivasan教授的倡导和促成下,世界设计组织(WDO)的中国会员机构负责人相聚线上,举办了WDO中国大陆地区首次会员交流日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Design Innovation Institute Shanghai,DIIS)是一所致力于创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设计创新及其转化的新型非营利高端科研机构。2022年1月,研究院正式加入WDO,成为这个国际组织的积极成员,并在同年6月独家承办世界工业设计日暨WDO 65周年中国大陆庆典活动。研究院首席运营官Srini Srinivasan教授是世界设计组织的前主席和现任议员,他来到上海后就一直希望在中国的WDO会员能够有更为密切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交流日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共有11个WDO会员机构和部分非会员机构参与了线上座谈,他们分别是:

 

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

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合肥工业设计协会

亚太设计中心

浪尖设计

顺德工业设计协会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

美啊设计平台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浙江大学

中国美术学院

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

 

 

在共同经历了诸多困难和挑战之后,WDO会员朋友们济济一堂、各抒己见,共同畅想了中国设计产业的美好蓝图与愿景,期冀在WDO这个国际大家庭里抱团合力,行稳致远,携手迈向更加绿色、更加繁荣的未来。